云南消防建成330个党建廉政图书专柜

2013-04-02 13:56:2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各级消防部队建成了330个党建和廉政图书专柜,共收藏图书60412册。其中,全省消防部队各支队、大队、中队建成165个党建图书收藏党建图书30563册,建成165个廉政图书专柜收藏廉政图书29849册,为官兵学习党建和廉政知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云南消防总队下发《关于建立党建和廉政图书专柜的通知》,采取“基层消防部队摸底汇总和地方书店”相结合的形式收集汇总并下发了购置参考书目,要求所有支队、大队、中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建立专门的“党建书柜”和“廉政书柜”,每个单位每个书柜的图书各不少于150册。

书柜的图书以党建和廉政书籍为主,其中大部分以十八大为主题的新政策、新内容。同时,部分单位按照“增加图书数量,丰富图书种类”的原则,除党建和廉政书籍外,适当增加了漫画、光碟、音像资料等种类的图书期刊,使书柜图书品种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满足了官兵多样化的需求。

云南消防总队将结合“三红”(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三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读书月”活动,督促各级消防部队充分利用好党建和廉政图书专柜,认真组织官兵学习党建、廉政知识,真正把“两个书柜”建好用好发挥好作用,为官兵提供开展党组织建设和廉政教育的重要场地。(通讯员 孙承斌 曾金华)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消防 党建廉政 图书 教育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