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警惕从干部潜力股到“潜力股”

2013-07-24 14:53: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党的十八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下大气力抓好培养工作。这对那些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优质潜力股来说,这无疑是宝贵的机遇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同时,笔者也担忧,部分不法分子也从这种机遇中挖掘出利用价值,将有发展前景的年轻干部当作“潜力股”进行“长线投资”,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危险倾向。(人民网6月29日)

从监督层面上说,未掌握大权的年轻干部不是当前监督重点。因此,一些年轻干部接受不法分子的“投资”往往容易被忽视,如果他们立场稍不坚定,就容易变成温水中的“青蛙”,沦落为不法分子的“亲朋好友”,为将来腐败埋下隐患。

如何防止年轻干部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投资“潜力股”,有关部门应通过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促使他们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让“长线投资”失去“思想”基础;改革完善干部人事制度,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那些贪图“小恩小惠”的年轻干部阻挡在选拔任用的大门之外。同时,通过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使掌握权力的干部无法滥用权力、谋取私利,从而让不法分子的愿望落空。

腐败如同一颗“毒瘤”侵蚀着社会健康的肌体,不仅败坏了党风政风,也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新一届党中央反腐倡廉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更加具体,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加严格。因此,对于反腐斗争中出现的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相信各级党组织都有相应的应对良策,决不能让不法分子侵蚀了年轻干部,给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郑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