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未来20万美元可进行一小时太空游(组图)

2013-05-07 09:5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C

  在亚轨道体验6分钟失重

未来20万美元可进行一小时太空游(组图)

  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已预订维珍银河航天公司的太空飞船“船票”。图为2007年4月霍金在大西洋上空的飞机中体验失重飞行。

  未来什么行业最具“钱景”?答案也许是太空游。美国联邦航空局预言称,在十年之内,太空旅游将成为产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产业。

  不过,长久以来,太空旅游只是少数富人的“游戏”。2001年,美国亿万富翁丹尼斯·蒂托曾花费2000万美元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私人付费的太空游客。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把7名私人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每位游客据信都为此付出了天价。

  不菲的价格成为阻碍太空游“平民化”的最大障碍。而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创立的维珍银河航天公司,则一直大力推广相对廉价的太空游。20万美元,是维珍银河航天公司对首批太空游客给出的指导价。这20万美元,能让游客获得怎样的太空体验?

  据媒体报道,游客将首先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航天发射场接受训练,然后乘坐一艘样式独特的航天器遨游太空。当“太空船二号”上升到1.5万米的高空后,母船“白色骑士二号”将发射“太空船二号”,“太空船二号”随后升高到11万米高空,并将其机翼折叠起来环绕地球航行。乘客将可在亚轨道上感受约6分钟的失重状态,并在黑暗的宇宙上空鸟瞰地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