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媒评“咸鱼翻身”科技公司 苹果IBM惠普等上榜

2013-02-19 09:5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外媒评“咸鱼翻身”科技公司 苹果IBM惠普等上榜

财富中文网今日发表文章,历数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败局中扭转颓势并获得成功的五大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了苹果、IBM、惠普、Priceline和eBay。

文章称,科技进步日新月异,高科技公司的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从潮头跌落谷底,能够从败局中咸鱼翻身的高科技公司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但也不是没有先例。如今风光无限的苹果和IBM就是最好的例子。

以下为该文章全文:

迈克尔?戴尔正在忙着试图扭转戴尔公司(Dell)的颓势。他亲手创立了这家公司,现在正打算通过一笔244亿美元的交易把公司私有化。虽然公司目前仍在赢利,但由于客户大多流向那些能制造便宜机型的竞争对手,戴尔的业务因此日趋下滑。戴尔把复兴计划的希望寄托在商业服务和云计算上,但这方面的努力暂时未见成效。

如果戴尔的复兴计划最终获得成功,它将成为屈指可数的几家成功扭亏为赢的科技公司中的一员。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科技业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原地踏步就意味着落后。如果有哪家企业忘记了创新的精髓,那么不管企业高管付出多少努力来重组企业结构,构思新的营销口号,还是“精简”劳动力,都很难再占鳌头。

苹果公司(Apple)的复兴堪称科技业的经典,它可能也是商界历史上最伟大的扭亏为赢的例子。上世纪90年代末,苹果曾濒临破产。一度被逐出苹果董事会的史蒂夫? 乔布斯重新掌权,把公司变成了一台赚钱机器。IBM也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它把重点放在向企业客户提供高价格、高利润的产品和服务上,从而再次实现复兴。戴尔基本上就是在试图复制IBM的路子。

当然,许多科技公司的复兴之路都以失败告终,很多公司更是屡战屡败——比如一度热门的雅虎(Yahoo)、AMD和社交网络MySpace。通常这些公司失败的原因都离不开管理失误、缺乏资金和不愿意适应新环境等因素。一般来说,这些科技公司的高管们从来不会放弃希望,但投资人可没有那么多耐心。以下谨为大家列举几个成功扭转颓势的例子。

第一名:苹果

看着苹果今日的辉煌,我们很难想象当年它也有濒临破产的窘境。1979年,乔布斯第二次执掌苹果时,他接手的的确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当时,苹果的电脑产品在消费者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号召力。安装微软(Microsoft)Windows系统的电脑越来越呈现独霸市场的趋势。为了削减成本,集中实力,乔布斯毙掉了一些苟延残喘的产品,比如个人电子助手Newton等。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在促进和推动公司进行创新,直到公司成功地研发了iPod、iTunes、iPhone、MacBook和iPad,这些产品也全都获得了消费者的宠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