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互联网金融收益下滑 余额宝收益或滑入5字头

2014-02-08 14:26:37 来源:金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众多投资者发现,年前的“投资利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春节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自1月7日,微信理财通上线后,余额宝及理财通的收益率逐日走低,截至2月6日,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0440%、6.7570%,相较于1月7日的6.7380%、7.0030%均大幅下滑。

基金行业人士分析表示,互联网金融产品年前的辉煌表现将无法重现,年化收益在节后或将延续此前的下滑态势,照此趋势,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即将滑入5字头。

“余额宝”被看做是2013年互联网金融的爆点。这款自称为“屌丝”理财神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产品,上线5个月资金规模即超过了1000亿元。余额宝上线后,带动各种“宝”大行其道。

北京一基金行业人士表示,不管是“余额宝”还是理财通之类理财产品,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的销售平台,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正常在4.5%左右。

该人士提醒,基金作为投资品种,与银行存款有着本质区别,投资基金是有风险的,因此,投资者需谨慎。

□金证券记者 管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