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2个地方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复进入调研阶段

2014-01-23 10:35:4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电在上海自贸区正式获批之后,全国多地涌现申报自贸区的热潮,在近期召开的地方两会中,就有包括沿海、中部、沿边的十余个地方把申报自贸区列入今年重点工作。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已有12个地方自贸区获得国务院批复,进入到多部委联合调研阶段。

“地方先形成初步思路,然后上报国务院,获得国务院批复后,几个相关部门就开始牵头组织地方调研,并就具体的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和沟通修改,这个调研和反复修改的过程比较长,大约会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上述权威人士对记者说。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天津、广东已完成调研之外,其余大部分的地方自贸区都是刚开始进入到调研阶段。“基本上没有特别的数量限制和时间要求,还是按照成熟一个批一个的思路。但是既然所谓‘试验区’,肯定就不会一下子放开一批,那就失去试验的意义了。”上述人士说,“而事实上,一些地方在提交方案初稿时还是遵循老的思路,要优惠政策的多,真正体现出创新的少,一般都是几易其稿,在两三遍修改之后才有了改革与创新的雏形。”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自贸区 批复 地方 国务院 人士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