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自贸区启动国内首个跨境电商平台 “海淘”正规军价格没优势

2013-12-30 10:2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自贸区启动国内首个跨境电商平台 “海淘”正规军价格没优势

导读: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8日启动全国首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平台,这一名为“跨境通”的电商平台被外界称为“海淘”的正规军。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体验后发现,虽然“跨境通”的商品号称要比国内实体零售店优惠约三成,但无论是与直接从境外网购还是和国内普通电商相比,价格上均不具优势。

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平台28日正式启动,箱包服饰、食品、母婴用品和化妆品四大类500多种商品上线销售。这一名为“跨境通”的电商平台被外界称为“海淘”的正规军,让近年来一直处于“半地下”状态的“海淘”行业有了在“阳光”下发展的机会。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体验了这一“海淘”正规军,并查询了相应品牌商品的官网价格、国内普通电商网站和国外电商网站的价格后发现,该平台目前存在着价格不具优势、商品少、缺货、无法享受实体店售后服务的现状。

事件

“海淘”正规军正式上线

近年,随着跨国网络代购的发展,跨境网购——“海淘”在国内已经急剧升温。不过,由于“海淘”一直处于“半地下”状态,容易出现商品追溯不便、国际配送周期长、物流环节有风险、售后服务差等诸多问题。而作为上海自贸区试验项目之一的“跨境通”,意在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导购平台,被认为是“海淘”走向阳光化和正规化的开始。

上海自贸区相关负责人称,“跨境通”希望引入类似淘宝的卖家来经营“海淘”业务。目前,消费者通过“跨境通”订购的进口食品、化妆品、母婴用品和高档箱包服饰,可跨境外汇支付,经入驻“跨境通”的相关商家电子报关报检,再经海关征收个人行邮税后,快速入境并被快递公司直接送交至消费者手中。

负责运营“跨境通”的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颜静对媒体表示,传统进口贸易的环节加价要远高于关税成本,普通消费者通过“跨境通”网站“海淘”,虽然要支付关税,却是明明白白的合法消费,相关进口商品价格也仍然具有竞争力。目前的测算是,同样的国际品牌商品,在“跨境通”网站上的价格要比国内实体零售店优惠约30%。

编辑: 于熙 标签: 跨境通 正规军 阳光 实体店 电商 海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