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方案获省政府通过 是否上报暂未确定

2013-12-05 14:10:32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有外地媒体曝出,厦门自贸区方案已经上报商务部。不过,昨天记者从厦门有关部门获悉,厦门正在积极推进自贸园区建设,有关方案已上报福建省政府并已获通过。但是否已上报国家级部门,目前还暂未确定。有业内人士称,未来厦深高铁的全线启用,或将有利于厦门自贸园区的获批。

在上海成功设立自贸区并运行之后,天津、舟山、厦门等地也纷纷开始申报自贸区。在上个月25日举行的福建省委第九届十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尤权提出,厦门经济特区要努力在探索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11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厦门争取到设立自由贸易区,台办当然很欢迎”。

那么,如今厦门自贸园区的进展如何?厦门有关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厦门市政府对此事颇为低调,“该方案上报省政府获通过后,能否顺利通过国家级部门批准,还存在变数。”

据悉,近来,厦门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自贸园区建设。象屿保税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争取获批自贸园区,此前厦门成立了有关申报工作组,“多部门联合,共同推进”。

同时,来自厦门海关的消息称,厦门海关也成立了厦门自贸园区建设专题调研组,抓紧课题研究;加强与厦门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和自贸园区建设工作组的沟通联系;到上海学习和借鉴自贸区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等。(记者 叶子申)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