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力争试点自由港或自贸区 年底前具封关条件

2013-12-02 17:37:57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商事登记管理办法》发布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称:“平潭综合实验区对争取进入贸易自由港或自由贸易区试点充满信心。”

今年8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此后,“自贸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初,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递交了申请平潭综合实验区实施贸易自由港的相关报告。

今年9月,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明确给予平潭部分进口货物免税或保税的优惠政策。此前,财政部已批复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税收优惠政策,平潭成为继厦门大嶝岛之后获批建设的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上海自贸区没有的政策,有部分已在平潭先行先试。”周青松表示,平潭的区位优势是最大成因,而平潭实行全岛开放,最重要的是封关运作。

目前,平潭岛封关运作已进入倒计时。平潭正在加紧建设分线管理、封关运作的基础设施,力争今年底前具备封关条件,并尽快实施“分线”管理模式。封关后,平潭本岛324平方公里都将成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平潭关区将实施“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分线管理模式,落实国家赋予的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收关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比特区还特”。

“平潭岛封关后,将力争贸易自由港或自由贸易区试点落户平潭。”周青松说。

编辑: 于熙 标签: 封关 自贸区 分线管理 自由港 土狗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