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29家高校支持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

2013-12-17 09:19: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支付宝钱包品牌独立后,不断在布局线下支付。昨天,支付宝方面公布,目前全国已经有29家高校支持用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了,而在北京地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6所高校首批接入。

支付宝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支付宝钱包充值校园一卡通不仅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充值过程也与淘宝购物相似,支付宝支持的180家银行都能够进行充值。

据悉,此前很多高校的充值饭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充值,否则机器就关闭了;而且只能用学校发的银行卡充值,很不方便,一旦错过充值时间或者学校发的银行卡里没钱了就只能问其他同学借饭卡用了。现在,打开支付宝钱包首页点击“更多”,将“支付宝应用”中的“校园一卡通”应用添加首页中,然后选择城市和学校,在手机界面上显示输入一卡通卡号、或者学号(工号)即可随时随地充值,充值金额可以选择1到500元不等。

此外,在北京大学等18所京城高校的校园里,自动售货机也悄悄升级成支持支付宝钱包“当面付”的声波售货机,无需拿着一堆零钱去售货机上买东西了,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支付宝钱包,就可以用“当面付”声波支付功能在自动售货机上购物了。(记者李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支付宝钱包 校园一卡通 北京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