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000辆出租车可用支付宝付款

2013-12-06 15:21:0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000辆出租车可用支付宝付款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支付宝又一次对线下支付展现雄心,这一次是在出租车支付市场。支付宝昨天宣布大规模“进军”北京出租车支付市场,首批支持这一服务的出租车达5000辆。北京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大规模支持支付宝付车款的城市。

京华时报记者李斌

>>付款

扫描二维码

支付宝方面透露,目前北京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出租车内都贴有提示标签,操作流程为:打开支付宝钱包“当面付”,扫描司机提供的二维码,手机自动跳转到付款页面,乘客输入金额后,按“确认”,司机马上可收到短信提醒。付款过程免去找零和假币的烦恼,前后不超过5秒。

这一收款方式受到了首批尝鲜的哥的欢迎。的哥李亚星说,用支付宝钱包收款可以免去找零和假币的烦恼,而且收到款后还能一键转入余额宝让钱生钱。

>>辨别

车外无标识

目前,北京的金银建、新月、首汽等公司的出租车使用支付宝收款比较多,但消费者从车外观无法识别。支付宝和支持支付宝付款的快的打车软件并不是直接与出租车合作,而是地推人员在一些出租车之家集中给的哥安装。据透露,目前接入这一服务的北京出租车还在以每天500辆左右的速度递增,预计很快将突破一万辆。

此前,杭州、青岛等十余个城市都有的哥小范围尝试支付宝收款,此次是支付宝首次官方大规模推广。北京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大规模支持支付宝付车款的城市。

据悉,12月在北京打车用支付宝付款,有机会获得单笔最高200元的免单额度,每笔付款乘客和司机均可获得5元奖励。

>>解读

支付宝O2O野心初显

11月份用户数刚过亿的支付宝钱包,同时宣布将作为一个独立品牌运营,并积极展开线下布局。此前已先后接入了以银泰为代表的大型百货连锁、以美特斯邦威为代表的零售连锁,以及以万达为代表的院线产业。

业内人士指出,移动支付由于其便捷性会对传统商业和人们的消费习惯产生很大改变,也势必会对传统银行业务产生一些冲击,这是不可改变的趋势。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支付宝 出租车 打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