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重庆结算型金融中心 支付宝分公司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助推重庆结算型金融中心 支付宝分公司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2013-11-27 15:40:00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据两江新区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将为广大中西部地区的企业特别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这标志着阿里巴巴正式在重庆布局电子商务结算业务,为重庆打造结算型金融中心再添重量级砝码。 支付宝重庆分公司落户两江新区,将有力助推重庆和两江新区电子商务结算业务的迅速发展,这对促进重庆产业结构升级,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重庆正在积极打造国际结算型金融中心,借鉴国外经验,着重从离岸金融结算、电子商务结算、金融要素结算、公司总部结算等方面推进。2015年前,重庆将使电子商务结算规模达到300亿美元,在2020年前增至2000亿至3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金融业发展迅猛。据统计,截至2013年9月末,两江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94.47亿元,同比增长34%,在上半年基础上大幅提高9.1个百分点,是新区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金融业占GDP比重8%,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成为服务业第二大支柱产业。

自2011年开始,阿里巴巴集团已先后在两江新区设立专注于“网络微贷”这一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全国最大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及担保公司。此次支付宝分公司设立,标志着作为阿里巴巴金融领域两大支柱的小微金融与支付结算已全面入驻两江新区。至此,阿里金融布局西部的战略基础已趋完成,重庆亦成为阿里金融版图中名副其实的西区总部。

根据阿里巴巴的业务发展规划,支付宝重庆分公司将依托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的政策优势,以及重庆作为渝新欧物流大通道起点的区位优势,重点拓展面向欧洲市场的国内国际电子商务企业客户,并为其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

(记者 冀晋 谭英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