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传康师傅欲16亿美元并购方便食品企业

2013-12-06 16:35:14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8年来销售额增长最慢之际,康师傅传出正考虑收购方便食品企业以刺激业绩增长,并可能将饮料和食品业务分拆上市。对此,该公司昨日回应羊城晚报记者称,不排除会并购或将食品和饮料业务分拆各自独立发展,但还未有时间表。

有媒体日前引述康师傅公司首席财务官林清棠在接受采访时的话表示,康师傅正在寻求并购,可能在明年结成一个新的战略联盟,考虑的对象包括国内和海外的品牌。报道还称,截至9月底,康师傅公司拥有包括现金和短期投资在内的资金达到16亿美元,可利用这部分资金展开收购。

对此,康师傅新闻发言人陈功儒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在方便食品业务方面,公司已和卡乐B、普利玛火腿株式会社及和光堂达成合作。目前,与卡乐B合作的休闲膨化食品已在今年上市,火腿业务目前的主要方向是走餐饮渠道,而跟和光堂的合作则还在进行中。

他表示,康师傅的饼干目前虽然是第二,但与第一差距较大,如要快速赶超,不排除会选择并购,但目前还没有具体项目。此外,目前康师傅的饮料和食品业务各自掌握的资源和市场都已经足够大,分拆上市从而各自发展是个方向,但何时落实还没有时间表。

编辑 黄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康师傅 并购 卡乐 分拆上市 方便食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