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度起诉高德名誉侵权 高德:将诉对方不正当竞争

2013-10-23 10: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度起诉高德名誉侵权 高德:将诉对方不正当竞争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记者从百度获悉,在百度、高德导航大战过去两个月后,百度已于近日正式起诉高德,起诉理由为高德在“高百大战”中批评百度“卖假药”,对公司声誉造成不利影响。对此,昨天,高德回应称,已决定对百度的不正当竞争手段提起反诉。

据悉,今年8月底,百度导航与高德导航抢先宣布免费,带动导航App一夜之间进入“免费时代”,并引发了一场口水战。因为百度提前获悉高德要宣布导航地图免费,就提前发动了战争,直接抢在高德之前宣布免费,且给之前收费的用户退费,逼迫高德也给用户退费,使高德一度陷入窘境。高德对百度也展开了一些措辞激烈的回应。

昨天,百度方面确认已经向法院起诉高德,起诉理由为高德在“高百大战”中批评百度“卖假药”、“把用户导入沟里”,对公司声誉造成不利影响。

对此,高德发出声明回应称,百度发起对高德的诉讼,主要目的在于借此遏制高德在LBS(基于位置的服务)领域的快速发展,高德将申请法院驳回百度的全部诉讼请求。同时,高德已经决定对百度的不正当竞争手段提起反诉。(记者李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高德 名誉侵权 卖假药 退费 诉讼请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