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服务年产值将超2250亿元

2013-09-25 09:29:47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业内预测: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服务年产值将超2250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4日发布的一份白皮书预测,到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陆路交通应用年市场销售额将超过65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2年度)》显示,2012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810亿元,在全球占比不足8%。截至2012年底,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社会持有量为23万余套,相关产值接近40亿元,仅占国内比重的5%。

“相比GPS系统,北斗系统的优势主要是在城市高遮挡区的信号可用度更好,首次定位时间更快。北斗系统可以直接授时,同时具备短报文通信功能。”白皮书认为,在这些优势驱动下,北斗系统的应用势不可挡。

白皮书同时指出,我国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是从使用GPS发展起来的,行业缺乏核心技术,产业链体系尚不完善,产业化基础尚待夯实,位置服务规模化市场尚未形成。产业整体上存在“小、散、乱、低”的现象。

“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卫星导航应用发展的政策。北斗系统的建设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了自主且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基础设施保障,是发展产业的核心资源。”白皮书说,“在汽车应用市场,随着北斗系统的逐步完善和终端价格的逐步下降,北斗/GPS双模的汽车导航产品将成为主流。”

白皮书同时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用户规模将居世界第一,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用户数量将超过8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