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石油遭美投资者集体诉讼 要求赔偿腐败丑闻所致损失

2013-09-06 08:42:16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日前代表部分投资者在美国法院发起集体诉讼,控告中石油及其一些高管未能向投资者披露其内部腐败问题,要求中石油赔偿因腐败丑闻导致的股票损失。

据香港《南华早报》5日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GrossmanHuffordDahlstromGross发表声明称,他们代表自去年4月26日至今年8月27日间购买中石油股票的投资者,已在纽约南区法院发起诉讼,寻求让中石油及其一些高管做出赔偿。诉状称,中石油未能公开其一些高管违反公司指令和道德准则的行为,也没有披露中石油正在接受中国当局调查。律师事务所指出,中石油在诉讼期间的财务报表“存在虚假和误导性”。

报道称,中石油除了在香港和上海上市,还通过存托凭证方式在纽约上市。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驻上海的合伙人丹尼尔·劳莱斯表示,虽然集体诉讼在美国很常见,但它们应该被视为是重要的,“赔偿数额将基于投资者的受损失程度而定,但集体诉讼通常会导致公司支付巨额赔偿。即使中石油胜诉,打这场官司的费用也会很高。”

据《南华早报》称,中石油发言人拒绝对集体诉讼一事发表评论。该发言人表示,“一些个人的损失与公司的管理和策略无任何关系。去除腐败对公司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记者刘德)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石油 集体诉讼赔偿数额 诉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