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钦敏:民营经济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

2013-08-30 09: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29日在北京表示,民营经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推动者,是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

王钦敏在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从四个方面作了阐述: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王钦敏说,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超1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达到10家,超百亿的企业有377家,民营企业500强资产总额近9.1万亿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发展为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坚力量。王钦敏说,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及其下属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总计有489家;根据国家有关规划,到2015年,中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将达到1.5%,而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平均研发强度已达1.8%。“如果没有民营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就没有整个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没有民营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就不可能实现中国调整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质量的目标。”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改善民生的关键力量。王钦敏说,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员工总数达到675.7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比重达到0.88%。实践证明,民营经济发展得好的地区,市场发育程度就比较成熟,经济就充满生机活力,人民生活就比较富裕,社会环境就更为和谐稳定。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共执政的重要群众基础。王钦敏说,民营企业中集聚了一大批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新社会阶层和现代产业工人,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一支举足轻重的社会力量,他们与先进的社会生产力相联系,推进改革开放、投身经济建设、积极扶贫济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依靠力量。

王钦敏指出,“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共同的梦想,“中国梦”意味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大型民营企业更是重任在肩。 (记者 陈小愿董会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