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儒林:加快城镇化步伐 突出发展民营经济

2013-05-24 10:49:5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儒林:加快城镇化步伐 突出发展民营经济
 
王儒林在抚松县万良长白山中药材市场详细了解人参产品研发、种类、产量及销售等情况

5月21日至23日,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到白山市、通化市,对城镇化、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王儒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突出区域特色,壮大支撑产业,在城镇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上取得新成绩,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抚松县依托人参等长白山区域特色资源,培育打造优势主导产业,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王儒林先后深入抚松县万良长白山中药材市场、吉林省人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久年根参业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孚德科技有限公司,对人参精品市场建设、人参产品质量检测体系、药食同源人参食品高科技产业化项目、人参化妆品项目进行调研。每到一处,王儒林都与有关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人参产品研发及种类、质量监控检测、产量及销售额等情况。王儒林强调,产品质量事关人参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加快完善质量监测体系,确保人参产品的质量和信誉。要认真研究、应用物联网、电子商务等现代信息技术,从源头建立起可查询、可追溯体系,实现从种植、加工到流通领域的信息全覆盖,在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认可。要加强市场监督与管理,坚决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流通,全力确保市场货真价实、公平竞争。要抓住人参“药食同源”获国家批复的机会,支持、鼓励企业搞好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推进精深加工,拉长人参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他还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产品包装要追求简洁实用,更要在提高产品的内在品质和功效上下功夫。

松江河林业局林业新区高楼林立,小区干净整洁,配套设施健全,充满现代都市社区气息。生活在这里的林区职工乘坐班车上下班,彻底改变了以前虽有城市户口却居住林区的困扰,真正过上了市民生活。王儒林来到这里,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态移民、产业发展、职工收入等情况,对松江河林业局探索生态城镇化发展道路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还与70多岁的林场退休职工亲切交谈,得知老人依靠承包林地种植天麻发家致富,王儒林很高兴,鼓励林区广大干部群众立足资源特色,发展壮大林下经济,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王儒林强调,东部山区的生态移民是一个大问题,要从理顺体制机制入手,加大改革创新,统筹谋划并加以推进。要认真研究、加快谋划生态城镇化发展路径及其产业支撑,坚持多业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高林区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相关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林区加快推进生态城镇化建设。

王儒林还来到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梅河口市山城镇,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居民小区和广场,实地考察这两个乡镇的小城镇建设。在详细了解总体规划、建设用地、建筑成本、产业结构及布局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剖析小城镇发展思路后,王儒林指出,各地在推进小城镇建设中,要立足区域特色,突出区位优势,探索走出各具特色的城镇化发展道路。不在大城市周边且有一定商业基础的乡镇,可以通过市场化运作的办法,发展特色商贸城镇,促进人口向小城镇集聚。要深入谋划并加快推进二、三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抓住国家开展土地增减挂钩试点的政策机遇,在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收益的同时,有效解决产业发展对建设用地的需求。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优势,不断拓宽农村转移人口的就业渠道,实现就业的可持续性。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直有关部门及白山市、通化市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吉林省委书记 发展民营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