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敦化开展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讨论

2013-05-31 16:39:1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日来,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市民,从60后到90后,都谈论着一个共同的话题,那就是创业。一时间,如何发展民营经济在敦化掀起了讨论热潮,引起了敦城人民的密切关注。

近日,敦化市组织开展的“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讨论”活动,更是激发了全市的创业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

大讨论主要涉及三个内容:“五破除五强化”。破除传统观念,强化创业创新观念;破除轻商观念,强化市场经济观念;破除偏见歧视性观念,强化平等观念;破除狭隘权力观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破除因循守旧观念,强化敢闯敢试意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强化软环境建设,系统研究解决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项目建设年”取得丰硕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制定出台符合敦化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实施细则。大力培育和弘扬先进的商业文化。把培育现代商业文化作为提升民营企业内在素质的着眼点,引导市内民营企业家转变思维定式,学习和培育先进的商业文化、管理文化理念,着力打造全市民营企业现代商业文化和从业精神。

在大讨论中,全市各部门、单位深刻的认识到,发展民营经济,应该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服务环境,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思路,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遵循这一思路,敦化市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转变观念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通过实施简化贷款手续、创新贷款产品、改善贷款方式、引进社团贷款以及利率优惠政策等积极措施,有效加大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开发区地税局创新举措,优化环境,强化办税服务厅窗口功能,深化“一窗式一站式”窗口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市工商局推出四项服务,建立市场“绿色通道”准入通道,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准入条件,改革年检制度,全面推行网上年检。市财局政设立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全民创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品牌建设、商标创建、开拓市场、人才培训、融资服务等方面。(通讯员 李鑫)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共同的话题 创业 发展民营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