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旅游法实施一月 杭州部分旅游购物店门庭冷落

2013-11-07 17:3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旅游法》实施一个多月,在禁止强制购物的新规冲击下――

杭城部分旅游购物店门庭冷落

西湖景区9家大型旅游商品购物网点,2家关门6家停业1家转型

新《旅游法》实施一个多月,旅行社强制购物项目被明令禁止后,对旅游市场的冲击不言而喻。近日,记者探访杭州西湖景区和市区的几家旅游购物网点后发现,昔日营业火爆的丝绸店关门歇业了,以往人气爆棚的茶楼转型求生存,以旅游团队为主要客源的购物中心“半经营半装修”……多家依附游客购物生存的旅游商店逐渐“失宠”,亟需一帖良方走出眼下的困境。

现象

新旅游法满月

部分旅游商店生计成了大问题

景区茶楼:旅游商品销售额大幅下滑

前日,记者专门前往景区探访茶楼。小喇叭问茶楼是双峰新村里经营面积最大的一家茶楼,以往逢旅游旺季就人气爆棚的地方,眼下却显得有点冷清。

“今年十一长假的客流量比往年同期减少了非常多。”茶楼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茶楼除了做餐饮外,还出售茶叶等土特产,但上个月旅游商品的销售额下滑得很厉害,员工人数也从原先300多人减到不足100人。他直言茶楼目前经营状况和新《旅游法》出台有很大关系,来此购物的旅游团队一下子少了很多。

“为应对眼下旅游‘寒流’的冲击,茶楼正在转型。除了将重点转移到餐饮上外,我们还为游客提供各种茶艺展示,让游客充分了解中国茶文化。”经理说。

“上周末我带了个北京团来杭州,车子开到梅灵南路时,以前放眼望去都是旅游大巴,停在茶楼、茶庄前,现在却是寥寥无几,车上的司机是杭州本地的,他跟我说,景区有不少小茶楼现在经营不下去了,纷纷歇业转行。”有着资深带团经验的导游小陈说。

采访中,记者遇到西安跟团来杭州旅游的王先生,他认为:“想买点茶叶带回去,问导游好几遍‘哪里可以买茶叶’,她却不吭声,只好自己找了几家问,不过也拿不定主意。我知道现在跟团旅游,导游不得安排购物点,所以,传统旅游商店也该改改观念,多在配套服务上下功夫,这样可以吸引游客‘自然购物’。”在一家茶楼观赏完茶艺表演后,王先生从这里捎了一些龙井茶回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旅游法 旅游购物 茶楼 王枫林 杭州丝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