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百名连官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先遣兵”

2013-08-22 14:11:5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俺家种植的100多亩棉花现在长势特别好,今年的收入最起码不会低于十万元。要不是一连党支部书记白万兵的帮助,俺的棉花不可能能长这么好。俺和家人从心底里感谢他啊!”8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一连贫困职工祝俊生对正在棉田里帮他除草的该连党支部书记白万兵连声表示致谢。

今年,该场基层连队的100余名连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该场100余名连队干部每人与一名贫困户“结亲”,重点开展多元增收、就业、资金、助学等10方面帮扶。力争通过长期联系、一包到底,使帮扶对象一年内普遍找到致富门路,两年得到巩固提升,三年实现稳定脱贫。该场连队干部通过传授实用技术、破解瓶颈制约等措施,以外力激发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使贫困家庭具备了一定的自我生产、自我发展、连续增收能力。该场一连党支部书记白万兵了解到帮扶对象祝俊生生产资金困难,及时为他送去1万元钱,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该场四连党支部书记王坚强多方联系组织30余名职工利于农闲到家门口的企业打工,让职工一年四季都有收入。

截至8月下旬,该场连队干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各类困难127件,转移富裕劳动力181人,人均增收在3000元以上,帮助职工办理小额贷款900余万元,干部牵头举办种养殖、家政服务、农机维修、就业技能培训12余场,解决就业、医保、助学等实事100余件。(通讯员 邵忠新)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兵团 农场 群众路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