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北省区兵团中华锣鼓邀请赛精彩上演

2013-08-19 16:18:38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北省区兵团中华锣鼓邀请赛精彩上演
武警兵团指挥部威风锣鼓队在表演
西北省区兵团中华锣鼓邀请赛精彩上演
兵团建工师代表队在表演

18日上午,西北省区兵团中华锣鼓邀请赛兵团锣鼓大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市开幕,来自武警兵团指挥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个师的11支代表队争夺2个金奖名额,金奖队伍19日会和来自陕西、青海、宁夏、甘肃的锣鼓代表队一同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

参加比赛的队伍大部分都由兵团一线职工组成。58岁的李忠信是第七师代表队123团威风锣鼓队的大鼓手,也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加入锣鼓队一年时间,这是他第二次公开演出。为了这次演出,他们已经连续训练了将近两个月,每天在晚饭后2个多小时的训练已经成了136名队员生活的一部分。李忠信说,只要身体可以,过两年退休后他也不会退出锣鼓队,会一直坚持下去。教练张新兰是团场小学的老师,她说,这支锣鼓队是1997年成立的,是第七师最早成立的一支锣鼓队,现在队里有职工,教师,连队干部,大学生。最困难的就是给大家培养节奏感,现在每个人干农活的时候都装着鼓谱,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集体的荣誉。

这次邀请赛是兵团第一次举办跨省区的文化赛事,是加强边疆与内地文化交流交融,构建独具特色的兵团文化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基层文化生活,展示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高波)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西北省区兵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