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六师奇台农场新奇社区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2013-07-08 20:10:4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我们流动人口服务,社区真没把我们当外人看。”7月6日,兵团六师奇台农场新奇社区计生宣传员刘艳荣来到流动人口韩玉霞的租住屋,给她宣传国家的计生政策,并给她发了避孕药。

近年来,奇台农场加快了“三化”建设步伐,在场区内居住的流动人口逐年增加。为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该场新奇社区工作人员把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提供便捷、优质服务放在了首位。社区计生宣传员定期上门检查流动人口婚育状况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等,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计生国策,开展环检、孕检及人流工作,提高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率。

在新奇社区居住打工的流动人口有31户。今年35岁的韩玉霞,是青海省民和县新民乡雪沟村的村民。从2008年4月起,每年都要和丈夫一起来到奇台农场打工挣钱,老家有两个女儿在上学。新奇社区把韩玉霞定为重点对象加大管理力度。每年从他们来到辖区直至离开,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以确保不出现超生超孕现象。2010年5月,社区计生宣传员在走访中发现韩玉霞已怀有三个月的身孕,社区领导立即包干负责多方做说服工作后,躲藏了一个多月的韩玉霞终于主动来到总场计生服务站,做了人流手术。社区为保护隐私和方便居民拿取避孕药具,还在办公室过道内安放了避孕套免费发放箱,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该场新奇社区利用每十天一次的赶集日,在农贸市场设立咨询台,发放计划生育等宣传资料,为育龄群众宣讲国策、避孕和优生优育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韩玉霞每个集日都要邀上同伴来到咨询台前,接受新知识,领取避孕药具。(通讯员 郑海英 刘艳荣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