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援疆法官捍卫法律,一心为民

2013-04-22 17:30: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奎屯市人民法院收到了一面写着“捍卫法律,一心为民”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受害者赵某的妻子刘某送来的,她说,如果不是速裁法庭援疆法官李百果,已经拖了五年的12万元赔偿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2008年的一天,刘某的丈夫在奎屯市沙湾街和北京路交汇处骑自行车前行,被司机张某撞伤,张某负主要责任,经鉴定,裁定赵某为六级伤残。赵某要求被告张某和保险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奎屯市法院作出相应判决,张某不服,于是赵某上诉到伊犁州分院,伊犁州分院裁定奎屯市人民法院重审。

2012年8月,正在奎屯挂职的江苏徐州人民法院法官李百果受理此案后,多方调查取证,调阅相关资料。庭审中,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推敲、核查,对每个赔偿项目、数据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和确认,最后经合议庭合议,当庭判决被告及保险公司共同承担原告的各项损失共计12万多元。判决生效后,考虑到刘某家中困难,李百果又主动联系被告及保险公司,做说服劝解工作,从而使这起五年之久的案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理赔。

拿到执行款的赵某和妻子刘某得知援疆法官李百果即将返回江苏,于是将自己早已做好的一面锦旗送到法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约记者 王奇峰)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冯媛 标签: 奎屯 法院 李百果 锦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