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公安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校园宣传和演练活动

来源:新疆记者站
2013-03-25 20:00:03
分享

奎屯公安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校园宣传和演练活动

今年3月25日,是全国第1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积极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根据奎屯市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乌鲁木齐东路派出所民警深入奎屯市第四中学开展校园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然后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突发事件(事故)的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各个班级学生在听到警报后,按照老师的指令,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室,跑向操场集结待命。1000多名学生,不到3分钟全部从各个班级撤离到安全地带,反应速度和演练效果令人满意。

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处突预案的实战效果,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应急能力。从而,为师生的紧急疏散和安全避险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邬宗喜)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