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为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把脉问诊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13 15:06:27
分享

3月12日,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和奎屯市领导海依拉提·阿西克、黄海洲、沈风岐、姜新军、程地坤、丛培振等与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新疆金玛依石化有限公司、新疆华美浆纸有限公司、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奎屯云森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天正中广石化有限公司等部分开发区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共商良策。

座谈会上,新疆金玛依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翔表示,企业自两年前入驻开发区以来,得到了奎屯市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目前,企业即将进入正式投产阶段,希望当地市委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能够在银企合作、员工培训和项目手续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帮助与扶持,使企业早日投产,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新疆华美浆纸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济民反映,在前期项目申报过程当中,手续比较繁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项目终于能够落地开发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项目办公选址、生产生活用水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让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

奎屯云森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程元也希望在税收、土地等方面能够享受到一些优惠政策,使企业更好地投入生产,造福当地各族群众。

会上,赵永龙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认真与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他说,新春开好局,实干促落实,是当前自治区、自治州对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开发区的工作就是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开发区已经投产的企业和即将建设的重点项目,在建设、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奎屯市委、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一直都是高度关注,积极帮助解决,奎屯市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区位优势明显,希望开发区各企业要坚定信心,消除顾虑,鼓足干劲儿,加快生产。

赵永龙说:“从水资源这方面,无论是近期还是远期,可以缓解供需矛盾,在建设和管理当中,一定要规范,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今后给大家搞好服务,当好后勤部长,大家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衷心希望大家在奎屯这块沃土上要有大的发展,要创造奇迹。”(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杨文昭报道)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