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新疆兵团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

2013-04-19 15:52:2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4月19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2013年新疆兵团知识产权宣传周时间定于4月19日至26日,由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党委宣传部(广电局)、科协、法院、检察院、外事局、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卫生局、国资委、质监局、法制办等19部门组成的“2013年兵团只是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联合开展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内容涉及宣传组委会,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师(市)等四部分开展的宣传活动,包括“新疆知识产权杯”竞赛、知识产权大讲堂、知识产权网络有奖答题、企业专利工作座谈会、专利行政执法行动等丰富多意的活动方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黄斌表示,2012年为“兵团知识产权工作促进年”。一年来,兵团及各师知识产权工作者深入88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培育兵团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3家,完成兵团9家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单位验收工作,支持4家企业进行专利运用与产业化推进工作。2012年,兵团专利申请量为709件,同比增长28.68%,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63件,占总申请量的37.09%,同比增长32.16%。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兵团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数量又有新突破。新疆天业集团公司的“水稻直播膜下滴灌旱作栽培方法”、十二师乌鲁木齐希望电子有限公司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相控智能节电控制器”、石河子大学的“加工番茄酱后余料的分离机构”等3项专利技术获此殊荣,说明兵团专利数量提高的同时,专利质量有明显提升。

黄斌说,为了做好2013年兵团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通过专利托管、专利消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培育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等措施,完成消零企业50家,实现兵团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增长20%以上,发明专利占30%以上的目标。另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实施“专利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工程”,联合自治区、兵团有关部门在兵团重点师市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活动,全年开展执法活动不少于8次。加快兵团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步伐,搭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企业帮扶平台,实施企业专利信息促进工程,积极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促进工程项目。开展专利检索、分析预警、资产评估等专业化服务活动,为兵团15家企业普及专利分析方法。

据悉,2013年4月26日式第1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自2004年将每年的4月20日—26日确定为“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已连续举办9届。(记者诗涵)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兵团 知识产权 宣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