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2013-04-03 17:13:14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3日上午,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兵团工会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目标,把发展职工自营经济作为促进结构调整、实现职工增收致富的重中之重的工作,紧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职工自营经济“宣传发动、竞赛拉动、项目带动、政策驱动、服务推动”战略实施,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发展自营经济自主创业,切实推动了职工自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致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2年,职工自营经济实现总产值159.19亿元,比上年增长13.98%;总收入130.52亿元,增长13.39%;纯收入52.01亿元,增长15.17%。职工户均纯收入9217.69元,增长15.04%;人均纯收入3018.71元,增长13.53%。职工自营经济从业户数41.03万户,从业比率达86.4%,自营经济已成为兵团团场经济中较为活跃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营经济从业户纯收入超过5000元的家庭有21.59万户,占全部从业户的52.63%;纯收入超过10万元的从业家庭2.4万户,占全部从业户的5.84%。自营经济第一产业全年纯收入31.57亿元,增长18.05%;一产从业户均纯收入9984.78元,比上年增长15.96%;一产从业人均纯收入6571.45元,增长20.43%。自营经济已成为职工除大田收益外,实现职工多元增收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新疆兵团职工投资发展自营经济的积极性持续升温。2012年,自营经济投资总额达78.27亿元,比上年增加24.89%;其中第一产业从业职工个人投资总额达41.32亿元,比上年增加20.84%。从业职工人均投资10268.89元,比上年增长21.64%。投资总额过亿元的师有11个,其中最高达15.44亿元。职工已成为师、团扶持自营经济发展资金外,最积极和最主要的投资主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座谈会和兵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的通知》精神,在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促进职工自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组织和引导兵团广大职工加大、加快多元增收致富步伐。

新疆兵团工会副主席单洪山表示,从2013年到2015年,职工自营经济户均纯收入、人均纯收入将每年递增10%以上,到2015年底,力争职工自营经济户均纯收入超万元、人均纯收入达3650元。围绕兵团“三化”建设,积极开展各类职工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和自主创业能力,加快二、三产业发展,为职工转岗就业、劳务输出搭建平台,对职工自主开辟的增收途径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和服务。(记者 诗涵)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兵团、公会、增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