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奎屯市与农七师兵地融合发展掀开新篇章

2012-08-30 20:59:5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9日,奎屯市与农七师举行兵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了《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二区合作协议》和《奎屯市与农七师土地补偿置换协议》2份协议。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赵永龙及奎屯市领导海依拉提·阿西克、姜新军、程地坤、丛培振、白耀文等和农七师党委书记、政委徐志新、师长王光强以及农七师领导李春华、史贯中、马新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光强介绍了合作项目情况,他说,作为驻市单位、农七师长期生活在奎屯市,工作在金三角地区,多年来,得到了奎屯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农七师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农七师将全力以赴支持奎屯市的发展,支持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参与奎屯市城市建设,加大农七师闲置土地的征迁和开发力度。王光强说,农七师将以积极的姿态,融入奎屯市的发展,加大对奎屯市的支持力度,支持奎屯市引水入城,保障奎屯市环城河项目的顺利实施。王光强表示,在天北新区的发展上,农七师将以更加共融的理念,欢迎奎屯市在天北新区发展建设,为兵地融合创造新的模式,作出新的贡献。

赵永龙对兵地合作项目的正式签约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合作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兵地融合跨出了实质性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项目的签约,关键是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开创农七师和奎屯市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创造新的辉煌。赵永龙说,奎屯市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七师的发展,兵地双方只有融合好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双方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徐志新也表示,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兵地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多年来,农七师和奎屯市头顶一片蓝天,脚踩一块土地,同饮奎屯河水,兵地双方为当地各族人民的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兵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实现奎屯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奋斗。

据了解,这次奎屯市与农七师签订的土地补偿置换协议中涉及到奎屯市管理范围内农七师一三一团畜牧连、伊犁州奎屯河流域水利工程灌溉管理处奎泉农场和农七师天北新区管理范围内原奎屯市农牧公司,共涉及土地面积约1700多亩。土地补偿置换将本着等量、等价的原则进行。(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杨文昭)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