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奎屯交警认真贯彻落实“8.27”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2-08-29 17:28:2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7日,针对陕西延安“8.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立即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交管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认真贯彻落实“8.27”视频会议精神,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行动,采取措施,严格管控,预防事故,确保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博览会”的顺利举行。

一、传达视频会议精神,教育和动员全体民警、协警全力以赴投入到维稳安保工作中去,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27”视频会议召开后,教导员初国强立即召开全体民警、协警大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加强维稳、预防事故、规范执法和路面管控,以及值班备勤等日常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结合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公路运输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路面行车秩序管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持久性,确保不失管、不漏管。8月27日,交警大队专门抽调6名民警、6名协警,加强奎屯市3个主要进出城治安卡点的安全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客车、旅游车违规夜行、危化危爆车辆近期运输和机动车超员、超速、超载,以及酒后驾车等违章违法行为发生,如有违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决不姑息。

三、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加大交通隐患治理力度。根据自治区交警总队和伊犁州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隐患不除,不许上路;整改不力,不许营运。从源头上杜绝机动车“带病”行驶,驾驶员疲劳驾驶等现象发生。

四、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奎屯人民广播电台、奎屯日报等新闻媒体联系与合作,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宣传力度,使人人参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开花结果。特别是每天不间断的交通之声温馨提示,使很多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不断得到了加强和提升。

通过一系列交管措施的实行,奎屯市及其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通畅,井然有序。(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邬宗喜)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视频会议 经历动员 隐患排查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