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暗访山寨“营养快线”代工厂:旧瓶回收接着用

2012-09-05 16:07:48 来源:新华食品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些年来,傍名牌、山寨产品现象屡屡出现,给正规企业的生产与经营带来很大冲击,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近来,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买一瓶营养快线,喝到嘴里感觉不是原来的味儿,仔细一看,原来是“营养怏线”,或者虽然标注为“营养快线”,却不是他们想要的娃哈哈的产品。

记者对这一情况调查后发现,在江苏、浙江、四川等地有大量与娃哈哈主打产品“营养快线”外包装类似、注册商标相似的饮料类产品在市场上销售,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和混淆。

工商部门行动查扣涉嫌侵权产品

8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在接到举报后及时出动,在拱墅区三墩都市水乡食品商业街查获一批此类产品。

记者跟随杭州市工商局拱墅区工商分局和睦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商业街一家名为“恒发食品商行”的店铺,执法人员现场从店铺中查出10箱商标标注为“营养快线”的饮料,分别为椰子味豆奶饮料和苹果味豆奶饮料。

记者暗访山寨“营养快线”代工厂:旧瓶回收接着用

8月15日,杭州市工商局拱墅区工商分局和睦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拱墅区三墩都市水乡食品商业街一家名为“恒发食品商行”的店铺中查出10箱商标标注为“营养快线”的饮料。这些饮料的生产厂家和商标持有人都不是娃哈哈公司。(新华网 潘晓亮摄)

记者注意到,被查扣的这些产品商标中“营养快线”的第三个字,看起来既像“快”字,又像“怏”字,拼音标注为“YINGYANGKUAIXIAN”,但是商标持有人不是杭州娃哈哈集团。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打假办主任陆昌华介绍说,近期娃哈哈发现湖南某公司在第29类豆奶(牛奶替代品)上注册了“营养怏(快)线”商标,并以商标许可和委托加工的方式,制售“营养怏(快)线”瓶装饮料。而其产品无论是商标,还是包装、装潢,均与娃哈哈“营养快线”产品很相似。

记者暗访山寨“营养快线”代工厂:旧瓶回收接着用

  被查扣的饮料。(新华网 潘晓亮摄)

陆昌华指出,尽管该公司在29类“豆奶(牛奶替代品)”注册了“营养怏(快)线”商标,但从其包装标示的产品名称“豆奶饮料”以及蛋白质含量(1%)来看,其生产的“豆奶饮料”与其核准注册的“豆奶(牛奶替代品)”(蛋白质含量≥2%)根本不是同一产品,而与娃哈哈公司“营养快线”在第32类上核定使用的无酒精饮料、豆类饮料等属于相同或类似产品。

带队执法的杭州市工商局拱墅区工商分局和睦工商所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产品涉嫌商标侵权以及商标跨类使用问题,工商部门先对其进行暂扣,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营养 营养快线 代工厂 山寨 记者暗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