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确定十二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

2012-08-28 22:23:31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8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到2015年,新疆兵团医改工作的总体目标为: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6.5岁,婴儿死亡率稳定控制在5‰左右,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0/10万左右。

据新疆兵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海燕介绍,“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医改工作着力在加快健全兵团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个方面取得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记者从发布会上得悉,这几年兵团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面继续巩固扩大,基本医保总参保率达到92%以上,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并零差率销售国家基本药物,药价下降15%。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职工群众看病就医的公平性、可及性、便利性得到较大改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为“十二五”时期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十二五”期间,兵团医改工作着力在加快健全兵团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个方面取得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为落实《规划暨实施方案》明确的阶段目标、改革重点和主要任务,兵团印发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兵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建业副司令员与各师(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了《医改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清理化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债务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师(市)主要领导对本地区医改工作负总责,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到2011年,新疆兵团基本医保总参保率达到92%以上,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并零差率销售国家基本药物,药价下降15%。(记者 毛卫华 诗涵)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小区现"最牛"违建 木头房子建在楼道内(组图)

图片故事:逐梦艺考的日与夜

哈尔滨大妈冰上穿比基尼玩瑜伽

盘点2015年惊艳校花:多才多艺身材诱人

精彩热图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