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iPhone5将发布 手机三足鼎立大战一触即发

2012-09-05 16:54:2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苹果iPhone5将发布 手机三足鼎立大战一触即发

  苹果发布的邀请函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能准确预测苹果什么时候发布新产品的人不多,iMore主编瑞恩-里奇算是其中一个。历史记录显示他曾多次就“苹果事件”第一时间的做出了准确预报。今年7月30日,他又最早预测苹果将在9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iPhone 5。

  现在谜底揭晓,他再次一语中的,因为苹果今天正式发出邀请,将于下周三在旧金山举办新品发布会。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特约观察员余浩:

  余浩: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宣布,将于9月12日的上午10点举行新闻发布会,虽然苹果公司并没有说新闻发布会要发布什么,但是邀请函里的文字和图案基本就是发布iPhone5的意思。

  今天美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这个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有很多媒体猜测,iPhone5的显示屏可能从3.5英寸扩大到4英寸,屏幕会变薄、变长,机身将采用更小的连接线,处理器也会提升等等。之前也有传言说苹果会借机推行微型的iPad,但是业内人士说,迷你型的iPad将会在10月份才推出。

  新一代苹果手机很可能拥有更大屏幕,而这和苹果教父乔布斯所坚持的原则似乎有所违背,因为乔布斯曾明确表示,苹果手机不会像其他手机一样无限变大,难怪有果粉惊呼“别让乔布斯哭泣”。对此《IT经理世界》副总编张鹏则认为,与时俱进才是苹果常青的秘诀。

  张鹏:乔布斯在那个时候的尺寸选择,可能是在当时的技术条件和用户需求等层面上,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但是时间在变化,行业的基础技术也在变化,包括整个社会环境,人们的需求,苹果跟着变化是必然的,乔布斯的原则,并不用一直执行下去。

  对于iPhone来说,如果尺寸不变,那在外形上就很难突破。在外形上没有突破,用户会觉得缺乏新鲜感,肯定要丢掉自己很多的市场份额,所以这种调整是必然的。

  最近手机市场的竞争似乎已经白热化了。韩国三星电子上个星期推出了颇受消费者欢迎的Galaxy系列手机的最新款Galaxy S3和Galaxy Note II。而今天,微软和诺基亚也将联合推出Lumia829和Lumia920。再加上即将面世的iPhone5,消费者恐怕也要好好比较一下才会决定自己选择哪款产品。

  一张网上流传的漫画显示三名参加考试的学生,自信满满、奋笔疾书的是苹果、旁边偷瞄的是三星、而身后一个人孤军奋战、抓耳挠腮的是诺基亚。这似乎生动的再现了手机业三大巨头的竞争现状,张鹏表示这种竞争不仅体现在硬件,更体现在背后的应用系统上。

  张鹏:现在就是iOS,然后安卓,安卓的量实际上已经比iOS大了,微软的WinPhone系统应该也会有一席之地。现在他们的竞争才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对苹果形成多么大的冲击,但是他们未来一定会在这个行业里面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苹果公司股价屡创新高,以624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甚至超过欧债危机中的葡萄牙、爱尔兰、希腊及西班牙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在群雄并起的手机战国时代,苹果的优势能保持多久?

  张鹏:安卓的规范性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用户体验上讲,苹果还是占有基础性的优势。作为最被大家看好的电子产品,苹果现在也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大家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所以对苹果来讲,他在后面的产品上如何做出更多的突破,这也是对他的一个重大考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