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多项创业优惠政策 圆创业者梦想

2012-08-30 15:04:5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9日,记者在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访时了解到,今年24岁的王天勐,经营着一家紫金炭雕专卖店,生意红红火火,他是奎屯市全面落实多项创业优惠政策、圆自身创业梦想的受益者之一。

2009年王天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紫金炭,这一产品是将炭加入生物磁粉、远红外线粉、负离子粉、纳米等新材料,通过先进技术,使普通炭升级成为紫金炭。紫金炭雕产品在净化空气、环保、家庭装饰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王天勐看准这一商机,经过全方位的市场调研,2009年在奎屯市开了一家紫金炭雕专卖店。

2012年3、4月份,王天勐参加了伊犁州直全民创业项目推介成果展示会和奎屯市中小型创业项目展示活动。这两次活动不仅为他事业带来了商机,也给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王天勐说:“刚开店的时候,由于我的经验不足,也走了不少弯路,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后来我报名参加了奎屯市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在培训中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经营理念,后来由于资金的不足,我申请了小额担保贷款,我的生意也就慢慢好了起来。”

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股副股长何强说:“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的要求,对回到本县市的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实行实名登记,在确认没有实现就业的情况下,对其实行一系列的就业服务。对有自主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在创业的初期阶段,会为他们提供最高限度为10万元的小额无息担保贷款,对初次创业的毕业年度内的大学生,我们还会在其就业失业登记证上专门盖上自主行业享受税收政策的一个章子,他们在税务部门可以享受三年的免税。”

据了解,截至目前,奎屯市共开发就业岗位2303个,实现就业人数3282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97人,发放金额4080万元,同时还创建了创业孵化基地,一大批有创业意愿的人已经或正在实现梦想。(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李冰冰)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奎屯 创业优惠政策 金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

南航为急病旅客返航 出动升降车接旅客下机

精彩热图

六小龄童在成都大学演讲:美猴王的每个动作都有据可循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别人家的老板!奖90后轿车 年终奖堆成山

惊艳全球的四川女孩生活照曝光:只给自己打70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