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奎屯海关出口配送型监管库成功运营

2012-08-27 17:32:3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5号上午,一列装有400多吨外贸出口物资的货车从奎屯发往哈萨克斯坦,这是奎屯市海关监管库首次向国际市场运送外贸物资,这标志着奎屯海关出口配送型监管库成功运营,至此也打开了国内出口货物直接从奎屯走向中亚市场的新途径。

当天,奎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荣敬,奎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地坤,阿拉山口海关副关长袁江伟、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运输部门负责人艾尼以及哈萨克斯坦商人、乌鲁木齐外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在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的奎屯市海关监管库向国际市场运送外贸物资首发仪式。

据了解,此次出口装车业务是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外服公司、新疆客尔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三方合作。首次从奎屯发出的外贸物资来自乌鲁木齐,产品主要以日用百货为主,出口地为哈萨克斯坦,共7个车皮,450多吨,价值2000多万人民币。

奎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地坤指出:“此次首发,标志着实现了国内商品直接从奎屯的出口,将极大地完善奎屯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模式,缩小奎屯进出口贸易逆差,打开出口货物从奎屯直接走向中亚的新途经,必将为奎屯区域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从奎屯运货到中亚各国,最大的受益者是外贸企业。乌鲁木齐奔马外贸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包军表示:“我们在乌鲁木齐用车皮送货费用很高,一个车皮大约是15000美金左右,在奎屯大约是1100美金左右,中间就有三、四千美金的差价,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时间上也快一些。”

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运输部门负责人艾尼表示:“奎屯和哈萨克斯坦贸易渠道畅通了,能够大大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前我们的运输是从乌鲁木齐走的,在奎屯做这样的项目能够降低我们的运输成本。今天我们在奎屯增进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友谊和运输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家商务部把奎屯市确定为新疆五个商贸物流中心城市之一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奎屯市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然而,近几年奎屯市的外贸进口量较大,出口额度却非常小。但随着奎屯海关出口配送型监管库的正式运营,这一现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同时,奎屯通往中亚各国的这条贸易通道开通后,也可大大缓解乌鲁木齐、阿拉山口火车货运压港滞站的现状。(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马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奎屯海关 出口配送型监管库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