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二中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邀请赛上荣获一金一银

2012-08-29 17:25:2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9日,笔者从奎屯市教育局获悉,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邀请赛中,奎屯市二中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此次邀请赛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山东枣庄市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的1700多名中、小学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活动的宗旨是把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科技、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和积极性,促进青少年素质的全面提高,更好地推动优秀创新人才的培养。

此次比赛共收到学生作品2300多份,经专家遴选,奎屯市二中初一(11)班学生肖峻烽和初二(1)班学生林心雅从全国230个初中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肖峻烽发明的作品《发光温度计》获得金奖,林心雅发明的作品《数字幻方》获得银奖。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邀请赛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搭建了实践活动平台。活动具有较强的公益性、教育性、基础性、实践性和普及性,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中小学 大赛 获奖情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纪坛推未来艺术实验室 遍览世界六大博物馆珍品

北京西站:春运第三天旅客流渐入高峰

盘点外国土豪另类烧钱玩法

六小龄童亮相央视彩排 重现经典美猴王  (1/7)

精彩热图

俄媒曝普京前妻柳德米拉已经再嫁改姓

候车室故事:“小候鸟”们的春运

兰州消防官兵灭火近11小时 衣服被"冻硬"

广州:公司年终奖给员工发充气娃娃 现场演示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