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方力钧文献展:走进大学》在新疆师范大学开幕

2012-08-26 15:52:2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5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新疆师范大学、今日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方力钧文献展:走进大学”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焕斌、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瑞军、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梁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近50位艺术家参加开幕式助力。

记者从现场得悉,由民生现代美术馆和今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方力钧文献展:走进大学”自2010年10月份首站在山西大学举办开始,进入2011年,先后在西南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巡回展出,新疆师范大学是文献展的第六站,计划在今后几年内陆续在全国百余所高校中展出。

方力钧走进大学文献展以时间为线索,通过“编年纪事”形式,有选择性的展出方力钧从小学三年级的课堂美术作业到广为熟知的“光头”符号作品,再到近期关于生命主题思考的新作等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数百件高精度数码微喷复制品,辅以背景文献资料及生活照片穿插,文献资料同时也将当时的文化时间、社会新闻、政治局面及艺术史背景等编列其中试图还原艺术家所受的教育与文化的熏陶,提供一个平台使人们可以重新透过个体的认识来看待这一位年轻的艺术家。

方力钧被认为是国内少见地善于收藏、整理记录其个人成长和艺术展历程的艺术家。

方力钧文献展走进大学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得到各大高校的响应,提供给当代大学生与这位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当代艺术家一次面对面的宝贵交流和学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是新疆师范大学承接的最具代表性、层次较高的展览之一。新疆师范大学作为支撑新疆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力量,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大学精神的塑造以及校园文化的建设。此次方力钧文献展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开展,正式迎合了学校注重人文精神、凝练专业特色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将给新疆师范大学的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当代艺术的文化盛宴。

据悉,“方力钧文献展:走进新疆师范大学”将持续至9月25日。(记者 毛卫华 诗涵)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