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历史与现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举办

2012-08-24 14:40:5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3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获悉,由该校主办的“新疆历史与现状”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举办,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Gideon Shelach教授 、Yuri Pines教授和Michal Biran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外语学院的副教授王宇与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部分教师围绕新疆历史与现状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Gideon Shelach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目前进行的国际合作考古项目,对东北地区与西北地区早期文化进行了比较;Yuri Pines教授从文化视角谈以色列和新疆的相似与差异,表达了对新疆发展趋向和兵团发展问题的关注;Michal Biran教授介绍了自己对13世纪蒙古的文化宗教发展所作的研究;王宇副教授对以色列的少数民族政策、民族关系、信教情况、婚育状况等进行了介绍。

政法学院部分教师分别就新疆考古发掘概况、多元文化背景下发展与生态的关系、蒙古进入中亚后对民族发展的影响、蒙元对西域的统治、犹太教徒对基督教的看法、新疆民族政策、兵团法律地位以及科举制度与儒家思想等议题作了简要发言。

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与希伯来大学人文学院在历史、文化、社会等研究方面的积极交流与发展,进而增进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多层次合作。(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张玲)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科研外交 学术交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