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质量技监局公布上半年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状况

2012-08-30 15:05:0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奎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社会公布2012年上半年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奎屯市特种设备事故率和事故死亡率均为零,仅市区内发生2起车用气瓶天然气泄漏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尽管特种设备的管理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但是,部分单位在使用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目前,奎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辖区内共有特种设备442台,其中电梯167部,锅炉29台,压力容器81台,起重机械52台,厂内机动车辆104辆,游乐设施9台,特种设备总数较2011年增加42台,其中电梯增加量最大且有明显增长趋势。目前奎屯有各类特种设备持证作业人员680多人。今年上半年,奎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出动执法监察180人次,开展了锅炉、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和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治理隐患企业33家,排查一般特种设备隐患21项,已整改21项;对存在涉及设备超期未检、无登记使用证、人员无作业上岗证、安全技术档案不全、安全附件未检、未签订维保合同、日常安全巡查无记录或记录不全等重大安全隐患的12台特种设备使用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

奎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业务室负责人黄红青:“通过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特种设备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例如一些特种设备没有按期检验,还有一些操作员没有上岗证,这些隐患如果没有及时排查,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我们下半年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马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奎屯 计量技术监督局 质量 安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

南航为急病旅客返航 出动升降车接旅客下机

精彩热图

六小龄童在成都大学演讲:美猴王的每个动作都有据可循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别人家的老板!奖90后轿车 年终奖堆成山

惊艳全球的四川女孩生活照曝光:只给自己打70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