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亚欧博览会奎屯市4个签约项目全部履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2012-08-27 15:25:3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记者在奎屯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奎屯市正全力备战,力争在今年展会上有更大的收获,签约更多项目。另外,在首届亚欧博览会上,奎屯市4个签约项目已经全部履约,履约率100%,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据了解,首届亚欧博览会奎屯市签约的4个项目分别是新疆奎山宝塔石化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吨重油制烯烃芳烃及配套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新疆锦西钢管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焊接钢管项目、新疆兴达伟业泡沫塑料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EPS项目和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家乐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国际棉花出口有限公司、中央棉花出口公司和工业外贸公司分别签订的总价值6.6亿美元的棉花进口合同。签约的4个项目有的已经建成投产,有的还在建设当中。其中,前三项是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果,第四项是奎屯市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奎屯市重点项目之一。

新疆奎山宝塔石化有限公司总投资近300亿元,目前,炼化项目一期年产500万吨原料预处理装置力争年底投料试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55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0个。新疆锦西钢管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焊接钢管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新增岗位1300个。新疆兴达伟业泡沫塑料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EPS项目同年签约,同年10月份建成投产,已经生产出2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家乐有限公司总价值6.6亿美元的棉花进口合同已经全部履约,计划在第二届亚欧博览会上,继续与对方签订30万吨的棉花协议,另外,这家公司与奎屯市签订的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杨文昭)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奎屯市商务局 亚欧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