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学生赛甫丁哈斯木拜被评为全国十佳读书少年亮相中央电视台

2012-08-27 15:25:3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记者从奎屯市教育局了解到,奎屯市第八中学初一(1)班哈萨克族学生赛甫丁·哈斯木拜被评为“全国十佳读书少年”,8月22号至26号亮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赛甫丁·哈斯木拜是这次活动中新疆唯一获得这项殊荣的人。

14岁的赛甫丁·哈斯木拜来自伊犁州尼勒克县一个牧民家庭,父母都不会说汉语,他8岁才开始接触汉语,刚入学时和同学们交流都很困难,好学的赛甫丁·哈斯木拜凭借刻苦的学习考入了奎屯市第八中学疆内初中班。今年6月底,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读书》栏目举办的2012暑期特别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活动在全国海选,寻找中国最爱读书的孩子,这次海选分别在北京、江苏、黑龙江、广东、山东和新疆等地设立了选区,奎屯市是新疆地区唯一海选的城市。奎屯市有16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海选,经过严格选拔,奎屯市第八中学的赛甫丁·哈斯木拜脱颖而出。

在全国决赛上,赛甫丁·哈斯木拜以他丰富的知识和机敏的回答,赢得了评委的赞许,目前,整个活动已经录制成电视节目,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杨文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