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一轮援疆助力新疆大发展

2013-09-22 10:29:4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让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建筑风格简洁大气、教育设施齐备先进、校区环境优美舒适,刚刚投入使用的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成为和田地区教育示范项目和标志工程。在8月30日举行的项目交接仪式上,高三学生努尔米拉·阿布都米吉提激动地说:“我们要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在祖国的怀抱中健康成长、早日成才,这也是对天津人民最好的报答。”她还向记者透露了心愿,“考上医科大学,学成之后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贡献。”

截至今年上半年,19个援疆省市已累计安排民生项目1925个,占援疆项目总数的61.7%。随着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推进,一大批住房、学校、医院等援疆项目已建成使用,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英买力村村民阿尤甫·塔力甫说,他家在这里居住30多年,全家7口人一直饮用的是苦井水。今年6月,沙雅县城乡水厂的自来水通到该村后,村里人喝上了干净、清洁的自来水。

沙雅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是2010年沙雅县和嘉兴市共同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程。截至目前,沙雅县城乡水厂已向城区输水44万多立方米,解决了沙雅县城5万余人的饮用水问题。

走进天山南北的乡村和农牧区,无论是在广漠的戈壁滩,还是偏僻的居民点,处处留有全国各省市援助的印记:安居富民房、乡镇卫生院……一系列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凝聚了人心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新疆各族人民“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心,使新疆经济社会呈现出团结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我们坚信,在19个援疆省市和各援助单位的倾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敢于担当、变化变革、务求实效,一定能够取得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成就。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疆干部 造血 新疆企业 新成就 输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