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九师医院妇产科主任辽宁省援疆干部李兆奎

2013-01-25 17:37:5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兆奎是辽宁援疆干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从2011年春节后到2012年春节前,他一直没有回过家。家人、亲戚、朋友多次打电话让他回去,他总是说,路途遥远,一回一来,好多天时间就过去了,这儿病人多,医生少,今后有机会再说。

农九师医院领导、妇产科同事也多次让他叫妻子来新疆看看。2011年7月,妻子所在学校放假,他才让妻子到九师来住了一段时间。妻子临走时,恳求他“十一”长假回去一趟,给女儿把婚事办了。他对妻子说,你看这儿的老军垦,在这么艰苦的地方一干就是几十年,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我在这里才工作了几个月,要干就要干好,为这里的患者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困难。为此,李兆奎女儿的婚期一拖再拖。

李兆奎在给别人解除病痛的时候,自己却忍受着病痛折磨。得知李兆奎的左脚扭伤和肺部出现病症后,农九师副师长任军、副政委蒲福明先后代表师党委、师领导和全师干部职工群众到医院看望李兆奎,并安排师相关部门和师医院尽快送他到乌鲁木齐做进一步检查。

3月13日下午,辽宁省援疆干部、师长助理、师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崔宝威,农九师医院副院长曹新献等陪同李兆奎到乌鲁木齐复查。临行前,师医院领导、妇产科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及其家人要前去为李兆奎送行,他一个都不让去。李兆奎说:“我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过两天就回来上班。”

3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兵团医院专家检查、会诊证实,李兆奎肺部不规则状的包块是肿瘤。

3月15日,援疆干部崔宝威陪同李兆奎到辽宁肿瘤医院治疗。3月16日,九师医院副院长曹新献赶往辽宁肿瘤医院 ,代表师医院护理李兆奎。

3月21日,李兆奎在辽宁肿瘤医院做了左肺下叶切除,经切片化验属恶性肿瘤。

4月6日,李兆奎出院回家修养。

美丽的塔尔巴哈台山见证着他无私无悔的奉献之旅;静静的额河水诉说着他倾心倾情的爱心之歌,李兆奎以他质朴的行动、真情的付出诠释了辽宁援疆医生的美好形象!(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农九师 妇产科 李兆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