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九师医院妇产科主任辽宁省援疆干部李兆奎

2013-01-25 17:37:5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春节期间,许多患者慕名到九师医院妇产科找李兆奎主任看病治疗。蔡云霞给在丹东过春节的李主任打电话询问是否预约。李兆奎说,你预约他们,我回去后就给他们治疗。

2月28日下午,李兆奎从丹东回到农九师。由于在丹东就一直患感冒,咳嗽、低热,李兆奎十分疲倦。医院领导劝他先休息几天,把感冒治好后再上班。

3月1日一大早,李兆奎就到妇产科报到,上班就给一位患者做手术。同事看他咳嗽、低热,劝他检查一下。李兆奎说:“已经感冒好长时间了,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3月2日,师医院主管妇产科的副院长曹新献见他咳嗽吐出的痰中带有血丝,考虑他的肺部可能有问题,安排医生给李兆奎做CT检查,结果发现李兆奎的肺上有一个5cm×3cm、呈不规则状的包块,医生让他住院消炎后再做进一步观察。

在住院的3天时间里,李兆奎每天早上8点钟就让医生给他打点滴,10点钟准时到妇产科诊断患者病情、做手术。 3月6日上午,再一次做CT检查后,初步诊断是肿瘤。医院决定第二天送他到乌鲁木齐做进一步检查。

3月6日下午,李兆奎从住处到医院上班时,不慎将左脚扭伤,肿得像面包一样,不能挨地,当天住进了外科治疗。鉴于脚扭伤后行动不便,李兆奎决定再进行一段时间肺部消炎治疗,待伤好一些后再去乌鲁木齐做进一步检查。

去年冬季,一六六团李玲子宫脱垂,在河南的亲友劝她到内地去治疗。临行前,家人听说师医院妇产科的李主任就是治疗这种病症的专家,早在今年元月初就到师医院预约李主任给她做手术。

3月4日,李玲住进医院检查。李兆奎在给她诊断后,将手术安排在3月8日上午进行。

3月7日下午,李玲和家人得知李主任左脚扭伤行动不便的消息后,十分担心手术不能按期进行。正当他们忐忑不安时,前去给李玲做术前准备的护士告诉她,李主任已经安排好了,他明天给你做手术。

看到李兆奎的脚依然没有消肿,医院领导找他商量,或取消他给李玲做脱垂阴式子宫全切术的计划,或由他指导其他医生做手术。

李兆奎说:“作为医生自已累点苦点没啥,我们要把每一个病人当成自己的姐妹,当成自己的家人,要用我们最好的技术治疗每一个患者。病人多住一天就多一天痛苦,还要多花一天的钱。这台手术有较大难度,我要亲自做手术,让其他医生观摩。”

为了避免第二天早上自已输液、理疗和从住处到医院耽误时间,当晚,李兆奎住在了办公室。

3月8日上午,李兆奎输完液体后坐着轮椅进手术室给李玲做脱垂阴式子宫全切术。做手术时,李兆奎肿胀的左脚疼痛不止,一名护士不时在他的左脚肿胀部位用冰袋降温。手术做好后,两个医生扶着李兆奎乘电梯回到办公室,好长时间缓不过气来。

3月9日上午,李兆奎将受伤的左脚架在一个凳子上,给患者张忠兰做了子宫全切手术。

“既然选择了从医,选择了援疆,就得加倍付出……对亲人而言,我深感歉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农九师 妇产科 李兆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