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朝鲜高级代表团访问南开 学习对外开放战略

2013-11-18 16:22:31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6日,由南开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承接的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官员培训项目在省身楼开班。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东北亚区域办公室主任吉拉帕缇·喇嘛克丽丝呐(Kilaparti Ramakrishna)、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出席,来自朝鲜贸易与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代表团参加。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历时半个月,安排了天津、苏州、上海三地的学习考察,这是联合国为朝鲜高级官员提供的有关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方面的第一次培训,有利于朝鲜将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调整经济发展政策。贸易与投资促进委员会是朝鲜最近组建的一个高于部级的政府机构,目的是研究、探索和协调朝鲜政府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对外开放路径和战略,提升朝鲜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朝鲜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上,佟家栋对朝鲜高级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传统、学科设置与师资队伍。他表示,南开大学向来重视国际化办学,与诸多国外大学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目前,在南开大学学习的朝鲜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成为连接中朝友谊的重要桥梁,此次交流与调研活动将为中朝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的交流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吉拉帕缇·喇嘛克丽丝呐(Kilaparti Ramakrishna)为培训班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的历史与现状,并指出了该组织在促进亚太地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江开发高级项目官员朱淑做了有关区域经济合作经验的报告。他介绍了该项目的性质与日后将优先发展的合作项目和伙伴关系。(实习记者 聂文斐 摄影 任永华)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南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