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年十小时 南开校友导师“先富带后富”

2013-11-16 21:28:0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小时,可以拿来睡一个懒觉,也可以聆听导师传道授业。如何用好一年中的10小时?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为学子提供了一种新选择。11月16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融通基金会启动校友导师计划,并于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开幕式。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学院负责人出席。

在开幕式中,杨克欣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景维民,为校友导师、校友辅导员、校友导师计划评审委员会成员,及校友导师计划特别顾问,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杨克欣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家,并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杨克欣指出,校友导师计划体现了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精神,将成为母校与校友间的纽带,要持久深入的开展下去。南开校友指导在校南开学子成长,对于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丰富学生课外及社会实践经验有着积极作用。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表示,此次校友导师计划的开展,是对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她希望校友导师引导学生积极实践,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计划入选学子能够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融通基金会代表王悦表示,融通基金会是由南开大学校友自发创立,促进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融通的公益性组织。他希望通过校友导师计划,在配合南开公能素质教育实践的同时,提高南开人的竞争力和南开大学的影响力。

校友代表、南开大学金融系1988级校友宫晓东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的酝酿过程,并希望南开学子积极参与,实现校友导师计划从“外输血”到“自循环”的转变。

据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计划是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及融通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面向南开大学在校大学生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该计划将聘请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南开校友担任在校学生的导师,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加快职业化发展,实现校友间的纵向交流和企业学生间的横向交流。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首年,18名校友导师,29名校友辅导员担任了50余名南开学子的指导工作。(记者 通讯员 聂际慈 聂文斐)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