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应用软件发布

2013-11-05 21:55:5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台手机也能实现自救互救功能。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发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急救手机软件对社会发布,以此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提高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

该软件内容全部依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急救与复苏指南》(2011年版),具有学习、预防、应急、测试、信息五项主要功能,包括出血、骨折、中风、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既能帮助使用者学习急救知识,也教授防灾避险的方法,在危急时刻还能指导使用者按步骤进行正确的自救互救。软件内置了真人视频和图解动画,便于学习和记忆。

软件完全免费下载,离线使用,不占用手机流量,也不含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在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可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地址:http://www.redcross.org.cn/hhzh/zh/sy/zl/app/)。

据悉,2011年,英国红十字会率先开发了急救手机软件,一年内在英、美两国的下载量达到百万。今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全球备灾中心启动了全球通用急救手机软件项目,将这款急救软件引入更多的、有需求的国家,一方面是帮助各国应用移动互联技术提高急救普及率,另一方面亦可通过项目合作实现急救标准的国际统一,体现红十字运动的普遍性。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加入这个项目,成为了第一批17个试点国家红会之一。

救护培训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传统业务。近5年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每年培训救护员超过300万。但全国急救知识普及率还是很低,约为1%,与先进国家的普及率相比差距较大。手机应用软件(APP)是传播红十字急救知识和技术的新渠道、好方法,被称为“救”在身边的生命急救便利通道。(记者 李享)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