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投资150亿建海水淡化项目

2013-10-09 09:32:1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了解到,马来西亚恩那社集团将在天津南港工业区牵头实施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介绍,“海水淡化与工业制盐一体化项目”是天津南港工业区公用工程配套的重要部分,建成投产后将生产净化海水、淡化水、去离子水等多种水产品。在淡化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浓盐水,还将以工厂化的方式用于生产精制盐、提取化学品及深加工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可为在南港工业区落户的石油重化工项目就近提供多种工业用水与基本原料,从而有效解决天津市长久以来面临的淡水资源短缺矛盾,突破制约重化产业发展的瓶颈,并为探索滨海新区盐田置换、中部新城规划实施提供了条件。孙洪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