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千人圆梦计划”远程教育开学典礼举行

2013-10-14 14:35:18 来源:南开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2日,南开大学与天津西青区合作进行的“千人圆梦计划”远程教育开学典礼在伯苓楼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天津西青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震出席典礼。

关乃佳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她讲道,文化是天津西青区整体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入学的南开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新生作为西青区的一份子,肩负着建设与回报西青的重要使命。远程学习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解决学习与家庭、工作之间的矛盾。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付出加倍努力,真正学有所获,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弘扬南开的光荣传统,成为品格高尚、体魄强健、善学能做的人,为西青和天津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杨震对南开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青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与“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是分不开的。他指出,此次与南开大学合作开展“千人圆梦计划”,就是为了加快高素质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西青区实现转型发展。他动员全体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好学习与立志、立身、立业的关系,战胜自己,培养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旺盛的学习欲望和强大的意志力,完成两年半的网络学习。同时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成果去实践。

天津市津达执行器有限公司的庞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讲道,自己十分珍惜此次“南大圆梦”的机会,一定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的学以致用,研发创新。

开学典礼结束后,天津管理部老师雷鸣还为新生做了入学指导,讲解了两年半的学习安排与可能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南开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长期致力于探索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技术的统合,面向社会需求,开办国内领先及颇具远程特色的专业,依托学校优势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实习记者 聂文斐 摄影报道)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南开大学 千人圆梦 远程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