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民权县远程教育为农民铺设“黄金路”
2011-04-13 14:26:4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民权县大力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借助网络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及联系寻找销路,使农民朋友增收40%,为群众致富奔小康铺设了一条黄金路。

民权县是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县。“鼠标轻轻点,专家到村来。”该县各乡镇到处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应归功于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农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向专家学习自己想学到的专业技术。受惠于现代远程教育的农村党员干部达20余万人。目前,全县18个乡镇基本实现了远程教育网络“村村通”,529个已建站运行使用率100%。拓宽了干部群众放眼外界的视野,实现了“建一个站点、强一个支部、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民权县还根据群众需求,实行群众“点菜”、远程“下厨”的“订单式”服务,站点全天开放,群众随到随学,随需随学。据悉,通过远程教育,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的思路清晰了,拓宽了农民致富的路子。目前,该县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共组织教学活动6800多场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群众20余万人次,为群众提供致富、务工信息4000多条,站点远程教育点击量已超过150万次。

据了解,在远程教育工程实施之前,种植一棚小番茄收入6000多元,现在能挣到10000多元。一台计算机、一个大屏幕就成了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唐学波 实习生 薛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重庆政府重金“微博问政”:1万元征集140字
 
视觉